我院:举办“行知讲堂”——师生与劳模校友共话教育情怀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5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主题教育,614日下午,我校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安徽省首届江淮好校长、淮师附小党总支书记兼山南校区校长沈建山应邀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为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师生作涵养师德情怀的专题报告。

报告中,沈建山“以潜心立德树人,痴情奉献教育——在不懈奋斗中追求教育人生的蓬勃绽放”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从“珍视教师形象,增强职业自信,在平凡教育教学事业中实现教育人生的价值追求”、“坚持不断进取,注重科研赋能,在教育教学创新实践中实现教育人生的精彩绽放”、“注重岗位奉献,增强社会责任,在自觉践行四个服务中实现教育人生的不断升华”、“坚持慎独自律,强化美德培育,在面对各种诱惑的考验中保持教育人生的品格节操”等四个方面,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不负使命、恪尽职守、潜心育人,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阐释了初心不改、匠心不渝、坚守在教育岗位上的教育情怀和价值真谛。

沈建山校长坚定信念、忠诚职守、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模范行动,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青年教师唐菡悄表示,沈校长把全部精力无私奉献给了基础教育事业,他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沈校长的报告,既是一场鲜活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更是一堂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继续深耕自己的专业领域,把传授学生专业知识和思政育人结合起来,用理想和奋斗去浇灌教育之花,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22级定向师范生们纷纷表示,沈校长心系师生、胸怀大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的报告给我们上了一堂特别而生动的人生课与师德情怀课,我们一定要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以劳模校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肩负起新一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不断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专题报告开始前,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带领师生共同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