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行知讲堂”——对话名师,浸润童真,享受幸福专题报告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120

67日下午,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学前教育系特邀安徽省首批幼教正高级教师、合肥市西园新村幼儿园集团总园长宗珣,在学生处三楼学术交流中心作《新时期教师的“道”与“到”——在童真的世界体验幸福》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教授主持,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出席了此次讲座,学前教育专业22级、21级学生及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李志勇教授对宗珣园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隆重介绍了宗珣园长的学术背景、园所一线实践经验。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增强理论与实践的沟通,增加对专业前景的了解,提升专业技能,促进专业成长。

首先,宗园长以“情有独钟,不忘初心”为起始点,从“做、学、思、研、悟、修”等方面讲述了自己从一线教师成为名园长的精彩历程。其次,宗园长围绕其办园理念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多种特色主题课程,并结合自己在学前教育领域实践工作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同学们讲解并分析了许多工作方面的实际操作案例,使同学们对幼教工作更加了解。最后,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宗园长从如何做好“孩子眼中的老师、家长眼中的老师和领导眼中的老师”三个方面助力教师职业成长,强调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幼教质量为根本,努力打造高素质化团队,培养幼教精英。同时也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去实地参观其所在的幼儿园,并向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所学专业和幼儿园实际需求相结合,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真正做到眼中、心中、行中有孩子。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同学们均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幼教行业专家面对面交流接触的机会,拓展了未来择业的方向。整个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参与人员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