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专题研判推进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1

为全面部署落实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11月7日上午,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学生安全风险排查专题研讨会在1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党委副书记万军主持。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学院学工队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学院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抓安全稳定就是守住发展基石”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学工队伍要对标对表学院学生安全风险排查清单相关内容,采取行之有效的举措,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做到“脑中有数、眼中有事、心中有底、手中有招”,扎实做好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在总结中要求,学工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充分认识和把握学生安全管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认真践行一线工作原则,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手中抓安全”的工作格局。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状态、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困难,围绕“责任落实了没有、工作到位了没有、风险隐患消除了没有”具体要求,加强问题分析研判,盯紧安全薄弱环节,坚决防止“死角”和“盲点”,进一步压实压紧学生安全工作责任,牢牢守住学生安全工作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