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行知讲堂”——“学术编辑视野中的学术写作”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我校教师的论文质量和水平,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于1115日下午,邀请了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南钢教授在文科楼1511报告厅开展题为“学术编辑视野中的学术写作”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副院长李志勇教授主持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报告会。

南钢教授以“学术编辑视野”为引入,从专业视野跨界视野前瞻视野和批判视野四个不同的维度系统阐述了各视野下对学术论文的不同要求,以及学术写作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六种意识、八个要求和五项修炼。在报告会的互动环节,南钢教授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回应。他强调学术写作中应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正确认识。

李志勇副院长对南钢教授的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钢教授以精准的用词和充分的案例,向教师们展示了学术写作的流程和编辑视角下的要求。与会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也得到了多样化的、多方位的学术写作思路,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能够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