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系:师生参加“教研江淮行——皖美课堂”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观摩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

为提升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专业化水平与教育教学能力,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艳玲于11月28日带领应用心理学系20级,21级,22级部分学生代表前往淮南第二中学参加“教研江淮行——皖美课堂”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观摩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一是心理健康展示课观摩与点评,二是心育工作专题报告与经验交流。研讨会上半场开始时,来自合肥、淮南、蚌埠三地市的吴俏燕,刘春梅,孟晓雨三位老师分别展示了充满活力的心理健康课,专家对其课堂教学内容与方法做出深刻点评。研讨会下半场由河南省心理健康教研员史彩娥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的选题与教学设计做专题报告,淮南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李韦遴就淮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带给参会人员许多思考与感悟。最后由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陈启刚做活动总结。

研讨会持续一天。应用心理学系师生直观地感受到中小学心理健康课堂的教学形态,了解了来自基础教育一线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获益明显。今后应用心理学系将继续密切关注各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研活动,为学生教育见习、研习和实习搭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将理论所学与实践结合,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