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舞动传承之路 ——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第十届舞蹈大赛暨迎新年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12月19日晚,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第十届舞蹈大赛暨迎新年晚会在校信息楼报告厅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舞动青春,逐梦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和推进学院美育工作,培养学生艺术情操,搭建追逐梦想与展现自我的舞台。学院党政领导、部分师生现场观看了比赛。来自学院实践基地的幼儿园领导、学前教育系教师担任了比赛的评委。

冬日的夜晚,伴随着冬语的轻响,2024年的脚步临近,同学们用对舞台的热情点燃青春的活力,一同逐梦未来迎接新春。晚会在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舞蹈队《花开盛世》的优美舞姿中拉开序幕。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党委书记欧阳儒阳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对2023年学院党建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师生团结一致、踔厉奋发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全体师生和所有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1组选手陆续登上了决赛的舞台。他们用舞蹈向大家展示了民族舞的柔美、现代舞的动感以及街舞的活力。其中,《雨丝》表演者们身着翠裙飘飘,踏着舒缓的节奏,诠释了傣族舞蹈的优雅;《万疆》则通过桃红绢扇的舞动,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喜悦与自豪;而《kul》则通过激昂的鼓点,展现了民族热情的魅力。此外,《家有小魔仙》通过熟悉的旋律唤起了童年的幸福时光;《青花瓷》则让你仿佛置身于泼墨山水画中,感受那悠扬的歌声;《花儿》则是一段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木鼓声声,南曲悠悠,让人仿佛置身于花海之中;而《Goodtime+我的未来式》则彰显了大学生们无拘无束的自由洒脱。



舞蹈大赛作为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的十年传承,不仅提升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更成为学院标志性的品牌活动。每年一度的舞蹈大赛,一方面彰显了师范生们的才华和潜力,另一方面也为学生利用第二课堂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搭建了平台。同时,舞蹈大赛也为学校大型晚会多次输送了优秀的节目,并在省级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中屡获殊荣,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继续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打通第一课堂与丰第二课堂相融合的任督二脉,为师范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展示平台。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提升舞蹈大赛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将舞蹈大赛打造成为学院一张更加璀璨的名片,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共同为提升师范生的专业技能素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