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寄追思 笔端传深情 ——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38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推深做实面向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领青年学子坚定政治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勇担青春使命,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组织师范生开展了以书法创作为载体的专题纪念活动。

同学们饱含深情创作的书法作品在学院一楼大厅与各楼层橱窗逐一展陈,作品表达了同学们对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切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从“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铿锵的语言,总是给人以前行的力量;“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青年毛泽东心境的写照,至今仍激励着无数青年学子,奋勇向前;“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壮阔绚丽的诗境、昂扬振奋的豪情,唤起人们为理想而奋斗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再大的困难,再艰难的险阻,只要勇往直前,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鞭策我们要以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继续前行;“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每每读来,都令我们热血沸腾。

通过书法作品创作,同学们表示,毛泽东同志胸怀坦荡宽广,文韬武略兼备,心系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解放和幸福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我们纪念毛泽东同志,就是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留下的巨大的精神财富,努力使它发扬光大,成为引领我们走向新胜利的动力和源泉。

新时代新征程上,红宝石官方娱乐网站手机登录团学青年将更加自觉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担,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